close

 

 

[出身無法選擇,但善良可以]

在回想自己怎麼走過這麼多地方的同時,想到了好多在旅行上幫助我的人事物。

不過一切的契機是從高中說起。

因為英文老師在舉辦國際交流的活動,有很多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需要接待家庭,因為剛好沒有人可以接待,所以我就想說幫助他們一下吧。

誰也想不到這個舉動大大影響了我的未來。

從大馬的學生身上知道好多非常震撼我的事,像是他們國家不同種族的融合與不容,她會說流利的廣東,廣西,中文,英文,馬來話,他和我有好多不同也有好多相同的地方,他讓我對我活在"世界"上有一個認知,而不是只活在"島"上。

雖然後來漸漸失聯了讓我到現在還是很遺憾。。。

也因為這樣,上了大學也主動去參加國際交流的活動,參加了四年,遇到了好多改變我未來的人,也讓我帶了十萬就去法國住了快一年,然後也因此走遍十幾個國家。

這些都是從一開始單純而微不足道的善念所觸發的人生事件。

在人生的路上,我覺得人只有"選擇"可以改變你的人生,一出生就註定的家世背景,外在條件是無法選擇的。所以我只跟選擇"為善"的人交往。

也因此我的朋友範圍非常廣,從菲律賓的老師,到學校附近賣麵的老闆娘,還是在清邁當和尚的瑞士人,亦或是年收幾億的實業家,還是我在瓦城遇到的法美夫妻,在珊瑚島上遇見一個住在臺灣十年講話有臺灣腔的泰國人。。。當然還有太多太多,都在我工作,讀書,表演,還是到處闖蕩時有緣相會。這也真正的讓我的人生有巨大的轉變。

當你越想要獲得利益,你能獲得的更少,當你不求回報,你得到的比想像的多。

共勉之

arrow
arrow

    日月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