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.jpg

去日本的祭典看花火大會一直是我的夢想,在逃離那充滿壓力的地方,我知道我需要出來走一趟

每一次我的第六感都跟我說我該往哪裡走,每一次也都沒有讓我失望

在離東京不遠的山中,我一個人到了溫泉中泡著。

我總是感覺溫泉可以給我很多力量,讓我忘卻一切的煩惱,我的過去就跟煙一起化在空氣裡。

泡完走出門口之後,我發現一個老公公的車子拋錨了,在冒著煙,我就去問他需不需要幫忙。

我幫他推車,因為他感覺年紀有七十幾歲了,但是是一個外國的老爺爺,雖然外表老,但是他整個人的氣場讓人感覺到很有元氣,而且有點神祕。

在幫忙他修完車之後,他請我到他家喝咖啡,我想說離我要去的煙火大會不遠,就跟他去吧。

 

 

他的房子是日式很古老的建築,但是裡面非常的有設計感,我彷彿來到了像是神隱少女的場景- 那飄著熱氣的水壺和奇妙圖騰的鐵柱,燒著我讓我感到溫暖的火。

這個地方讓我感覺到很平靜,而且有一種檜木的古老味道。這個老人自我介紹,他說他的名字叫做里斯,是美國人,在環遊全世界之後,他娶了日本太太,之後就定居在這邊。

他非常的博學多聞,而且熱愛音樂和藝術,特別是他很愛古典樂,我們在塌塌米上聽著youtube的 音樂,他的手隨著音樂晃動,像是指揮一般的把我帶到他的思緒裡。

這邊的房子裝飾都很特別,有很多古老的雕飾,牆上掛著幾件龍袍花紋的男士和服,整個房子把你帶到古老的回憶裡。

 

 

 

afg.jpg

 

里斯的房子,他取名叫做綠色絲屋,這邊可以讓很多有才華的藝術家們表演,也常常有許多人不遠千里的來到這邊找里斯玩。

里斯說,他在年輕的時候做了許多他喜灣的事情,瘋狂的旅行,狂妄的生活著。他滔滔不絕地講著,並給我看了許多照片,真的是讓我非常佩服。

他曾經和Bob Dylan合作過,也和John Lennon表演過,也對我說了那時候的場景,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個人。

我在日本,但我卻遇見了傳奇。

未命名拼jㄕ圖.jpg

 

在絲屋的二樓,有著結合許多人之力的結晶,一個屬於大家的表演場所,在這邊大家可以跳舞,演奏樂器,聽著里斯的DJ表演,真的是讓我感到像是另一個世界的幸福。

因為我當天真的跟他聊得太開心了,所以里斯就讓我住在一些空房裡,在這邊我認識了很多奇妙的日本人。

有一個男孩很特別,他有著黝黑的外表,孩子氣的笑容,還有一口流利的英語,我特別的被他吸引。

當我彈著天鼓,其他人吹著毛利人的樂器在合奏時,他拿起長笛吹呀吹,真的是一個奇妙的組合。

他的名字叫宇泰,是日美混血,有著奇妙的氛圍,讓人特別想接近他。

在煙火大會中,我們看著花火,討論著很多天馬行空的旅遊,最特別的是,他去過我超想參加的burning man

他跟我敘說在burning man的感觸,還有怎麼製作獨角獸之蜜,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,他甚至因為受到burning man太多的感動,回到日本辦了burning japan的祭典!

 

 

fa.jpg

過了幾天,因為我剛好要回到東京,就在六本木和宇泰再度見了面。這次我們知道,我們即將要分別,也特別多說了一些心裡話。

我非常感謝他這幾天的照顧,我們也沒有什麼近一步的動作,但是我得知他的一些過去。

他們家對他有很多的壓力,父母再婚也讓他的童年有很多的不快樂,甚至放棄了可以上美國數一數二的大學後到處流浪。

他變成現在這樣,他對自己很不滿意。但我跟他說,生活雖然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但你要找到讓你感覺活著真好的事情,這會讓你人生充滿意義。

我們說了很多,我也很感謝每次在日本,我都有機會幫助別人,也受到很多人幫助,這也就夠了,這是我旅行的初衷,我喜歡內心感到溫暖的那一刻。

當時是聖誕節,我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寫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,然後一年後再打開,我也和他做了這個特別的儀式,我希望你好好的,我真心的希望。

祝福你,我的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日月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