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在伊朗 土耳其 阿拉伯生活 ,想讓大家瞭解一下這奇妙的地方

誰說波斯文?

說波斯語的人口約1億人,大部分在伊朗(5500萬),阿富汗(1100萬)、塔吉克斯坦(700萬)、巴基斯坦、美國、土耳其、伊拉克、阿聯酋。

 

波斯語從哪裡來?
在波斯語中有大量的阿拉伯語借詞,但是波斯語中有四個阿拉伯語沒有的字母及發音。我的伊朗朋友沒有學過阿拉伯文,但是他們可以聽懂和看懂阿拉伯文,對他們來說波斯文難了一點。

 

土耳其文,阿拉伯文波斯文哪個比較實用?

阿語是22個國家的官方語言,還是全世界穆斯林共用的語言,超過2億使用者,和中文同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。

學習土耳其語可以跟很多突厥語族的民族交流,緊鄰土耳其的阿塞拜疆幾乎就是土耳其語,遠一點的土庫曼語聽起來就不太好聽懂,維吾爾語和土耳其語大概就是普通話和廣東話的區別了。雖然土庫曼斯坦,哈薩克斯坦,吉爾吉斯斯坦,烏茲別克斯坦都屬於突厥民族為主的國家,但是俄語在這幾個國家是通用的。

論難度,土語絕對是最簡單的,沒有覆雜的變位和語法,名詞不分陰陽中性,土耳其語已經有些西方化了,法語,英語的借詞特別的多,經常能碰到似曾相識的詞。

 

對我來說沒有實用這個問題,學語言是因為我想要,我覺得開心,看你要去哪個國家就學哪個囉,多學一個語言沒有壞處只有好處的~

arrow
arrow

    日月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