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法國,大家會想到最經典的巴黎鐵塔,想到讓人炫目神迷的時尚走秀,想到那充滿幸福氛圍和酒香的酒莊,想到街上充滿了賞心悅目的時尚帥哥和美女,想到充滿香氣的長棍麵包baguette,想到那充滿藝術和人文的巴黎街頭。但法國不只是因為這樣而迷人,實際住在法國之後,才了解到為什麼法國文化這麼吸引人,為什麼法國人總是散發出非常獨特的氣質,為什麼法國總是讓人去過之後就深陷於她的魔力。

 

 

法國的魅力歷久不衰,大文豪海明威曾說: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待過巴黎, 那麼未來不管你身在何處, 巴黎將永遠跟著你,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。(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,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, it stays with you,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. --Hemingway, 1950)  當我實際在法國住過之後,我才真正的瞭解到這句話的意義,法國的確深深地影響了我,讓我成為一個更棒的女生,讓我有一個更美好的人生。

 

 

住在法國之後,你會有更開放的心胸去接納不同文化,國家,種族的人們。在台灣,大家總是覺得外國人比較特別,這是因為台灣沒有跟其他國家接鄰,除非外國人坐飛機來台灣,不然對很多台灣人而言,見到外國人是一件特別的事情。但是在法國,當我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之後(Aéroport Paris-Charles-de-Gaulle),我第一眼就發現,法國跟我想像的不一樣! 法國人不是都是金髮碧眼,在我生活中反而有更多法裔的移民,他們的父母可能是來自非洲,來自亞洲和阿拉伯地區,但是他們卻是土生土長的法國人。也因為法國接臨著西班牙,德國,比利時,瑞士,義大利,所以在法國也很常見到來自隔壁國家的人們。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,你對於整個世界有更多的認識和親身體驗,你會有更寬闊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。

 

住在法國之後,我對於兩性之間的互動有更深的認識,讓我的人生有更廣闊的未來。在台灣對於異性方面的教育是非常保守的,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是從小就被灌輸的價值觀。當我一到法國,住近百年的老建築之後,第一次見到房東,是一個穿著灰色毛衣,非常有質感的一個大男生。他一見到我就用法國的打招呼方式- 用臉頰碰臉頰,來歡迎我的到來。在來法國之前就知道這件事的我,親自體驗後還是覺得深刻不已。在之後不管是誰看到我,年輕的法國女大生,法國朋友的爺爺奶奶們,大家都是用一樣的方式來跟我打招呼。久而久之,我對於這樣的打招呼方式非常的習慣了,我也感受到,用這樣零距離的方式,真的會讓你感受到對方的誠意和熱誠的歡迎。對於法國人來說,這樣的打招呼方式是一種習慣,不代表他們很隨便,也讓我學習到怎麼讓人感覺到窩心和舒服,這對未來交朋友和人脈上面有很多的幫助。

 


住在法國之後,我成為一個更獨立自主的女生,在情感和生活上,我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。在這邊,因為外食非常的昂貴,所以法國人每天都會煮飯,甚至對於男生來說,煮飯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,對法國男生來說,連家事都要分工,因為他覺得這是他的家,一定要盡一份心力。在法國,女生結婚後也是要工作,因為他們覺得,擁有經濟獨立才算是擁有自己的人生,你的人生會有更廣的路。對於結婚方面,法國的年輕人現在流行''合約結婚''。當兩個年輕人有意要結婚,他們願意去簽這個合約,保障兩人的伴侶和婚姻關係,但是如果一但要離婚,比傳統的離婚手續更簡單,同時也保障兩個人的權利。這樣的兩性平等和前衛的想法,都讓每個人都成為一個更獨立的個體,成為一個更完美的人,他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,也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對方,這讓我了解到,真正的愛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日月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